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房产频道 > 行业资讯

“免清洗”或将促使海尔洗衣机成为行业元赢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8-13 13:48:00

“洗衣机不用添加清洗剂也能给自己洗澡,而且是够环保的纯物理方式,看来我家的洗衣机该换啦。”7月30日,海尔洗衣机上海粉丝盛典现场,一位“海粉”这样评价海尔“免清洗”洗衣机。

针对今年一再引起热议的这款洗衣机新品,家电产业问题专家罗清启评价称。它不仅代表一款颠覆产业发展的新产品问世,更展现了海尔洗衣机在行业中扮演的元赢家角色。

据了解,元赢家是互联网时代逐渐兴起的一个新名词。所谓元赢家,就是生态系统的规则制定者,别人没法再和他竞争,只能跟着他走。在互联网时代,有的是互联网时代平台上的原住民,有的是移民,但是不管你是原住民还是移民,最后都会产生一个元赢家。通俗来讲,在新产品出现或者是催生新品类后,市场开拓者都会扮演着市场教育者的角色,启蒙用户对产品认知,同时丰富整个行业生态。

以手机举例,从最初的通话工具到如今多功能智能终端,这期间更多企业以其技术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升级,但是真正能称为行业元赢家的会是谁呢?对,是乔布斯的苹果,它的全触摸操作方式、屏幕支持多点触控技术直接开启了触屏的智能手机时代。当全世界都在用板砖样的按键功能机的时候,苹果站到用户需求角度上的创新颠覆了人们对手机的认知,确立了其行业的元赢家地位。

洗衣机行业同样如此。从1858年美国人汉密尔顿·史密斯制成世界第一台洗衣机到比尔·布莱克斯发明木制手摇洗衣机,再到第一台蒸汽洗衣机、电动洗衣机以及波轮、滚筒洗衣机,在这150多年的时间里,洗衣机行业也在不断追求功能上的创新突破。

在持续的变革过程中,就洗衣机产品来讲,其在洗干净、静音、节能等层面实现了不断升级。而海尔洗衣机在全面交互用户需求的基础上,针对还未引起行业警觉的“二次污染”问题迅速做出反应,创新推出超前解决方案——“免清洗”,在洗衣机领域开辟出新的蓝海。

海尔“免清洗”洗衣机运用物理方式,通过全新的洗涤结构和智能洗涤技术,在洗涤和漂洗时都能对内外桶壁进行清洁。换句话说,在每次洗衣服的同时都能为自己“洗一次澡”,从根本上解决污垢堆积难题。这不仅让用户告别脏污暗藏的烦恼,还让用户对洗衣机的认知从“洗干净”发展到“干净洗”的高度,是功能创新,更是为用户创新,这才是元赢家的本质所在。

据最新消息,海尔洗衣机未来将把“免清洗”技术运用到其他系列的产品上面,力求每一款洗衣机都能成为免清洗的产品,让尽可能多的用户享受到免清洗的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