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房产频道 > 房地产人物

吕东强:刚需购房多注意 丈母娘压力要考虑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2-17 17:51:00

      

 锦华广场项目经理 吕东强

    我和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刚性需求客户买房攻略的小话题,也就是首次置业的朋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购买的房子。

首先,买房最要的是量力而行,千万不可冒进

因为我们目前现实的收支状况就摆在这。我们也希望房地产的价格涨速慢一点,发展更平稳一些,让大部分有购房需求的客户朋友都能买得上。开句玩笑的讲:千万别因为女朋友和丈母娘的压力而让自己和家庭背负太多的沉重。

再者,买房子一定要看好地段

在这里不仅仅是指城市中心繁华区域,有一部分城市未来发展方向的区域也是可以考虑的。尽管目前这些区域和城市中心区比较的话,在配套、交通、环境、公共设施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在价格方面可以便宜点,等到区域发展一旦成型,也会成为好地方的。或许大家都会,有条件谁不想在市中心买个房住?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干什么都方便,但考虑到价格我劝大家还是谨慎为好,当然也有部分大项目虽然坐落于城市区域内最好的位置,但销售价格却低于区域整体平均价,例如:新市区的华润中心、石臼的锦华广场等。这些有实力的开发企业之所以放弃高利润,据我了解他们的目标是:在做好产品的同时更好的打造企业的品牌。

第三,贷款购房朋友建议要考虑提前还贷

好多知道我从事房地产销售的朋友总会问我这样的问题:20年的购房贷款到什么时间还最合适?最省利息?我往往给出的答案是:5年以上8年以内。

按照20万元20年贷款时间计算贷款总利息约占本金的80%,目前我们采用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还款,在贷款利率不变的情况下,每月月还款额是不变的,但刚开始的阶段每月还的利息是高于本金的,按照月份逐步往后推的话——利息在递减,本金在递增,保持月还款额不变。当贷款时间到5年左右的时候,还款本金约占贷款本金的23%,所以说有提前还贷打算的客户可选择在贷款后5—8年左右的时间段内结清。

由于时间关系,简单总结一下刚需客户的买房注意事项有三点

1)、根据实际情况量力而行,不能因为虚荣和面子而让自己过分负重;

2)、买房看地段,好地段的房子永远不愁出手,将来换房也可以有个好收益。

3)、买房贷款要根据自己的月还款能力选择合适的还款时间段,不能盲从,能够有条件提前还贷款尽量早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