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房产频道 > 产品评测

46%家庭冰箱未通过细菌检测,你中招了吗?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5-22 18:49:00

 “冰箱除一次菌需要多长时间?快则3秒钟,慢则3小时!”5月份,随着天气升温,食物变质问题逐渐彰显,冰箱除菌问题成为了广大网友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各大论坛发现,不少网友都提出了除菌问题,希望得到来自专家的解答。网友“老吴逛巴黎”就表示:“家里的冰箱用的时间长了,里面味道特别重,一点食欲都没有,这样的冰箱要怎么清理呢?

其实,遇到此类问题的用户并不在少数。据全球卫生理事协会公布的一项家庭卫生报告显示,有46%家庭的冰箱没能通过细菌检测,44%家庭的冰箱已有霉菌繁殖扩增的迹象。冰箱由于不经常清洁和消毒,其脏污程度甚至超过马桶盖。可见冰箱的除菌功能不但成为消费者的迫切求,而且已成为冰箱内部食品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

对于如何解决冰箱细菌问题,网上也出现了几种不同的声音。其中不少老用户因为家里冰箱款式较老,只能每隔一段时间就得断电清理,而每次清理都需要花2-3小时的时间。年轻的用户则更倾向于购买一台自带除菌功能的冰箱,处理起来不仅省时省力,效果还比消毒剂除菌好,也能保障食物储存空间的健康安全。

“我家用的是风冷巡航冰箱,除菌净化只需3秒钟,感觉非常轻松!”来自上海浦东区的林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很烦给冰箱除菌,而现在却爱上了这份工作。按住冰箱净化功能键,3秒钟即可开启瞬时灭菌净化功能,就连2岁的孩子都能轻松完成。

据海尔冰箱研发人员介绍,风冷巡航冰箱采用ABT除菌技术,通过创新设计将杀菌模块设计在冰箱风道里,ABT除菌因子可随着冰箱空气内循环实现360°瞬时灭菌,将冰箱内的致病细菌、有机污染物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除菌更健康。而且,这项技术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杀菌率达到99.9%以上。早在2013年,海尔就获得了国内最规范最权威的抗菌、除菌、净化的CQC认证,成为了除菌冰箱行业技术创新的引领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来晓禄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