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孙青云被评选为日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形象大使

2020-07-15 16:3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慧 日照报道

戎装褪去,梦想在心中点燃,创业在脚下实现。7月4日下午,日照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日照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耿学伟,市委常委、日照军分区政委张克晶,市委副秘书长范丰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石京磊出席颁奖典礼。孙青云5名退役军人经过资格审查、面试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被聘为日照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形象大使”。

说起孙青云想必日照人都非常熟悉,2004年参军入伍,曾经是陕西武警总队的一名军人今年年初的一场疫情,让口罩成为紧缺物资,也就是这个时候日照涌现出一名人称“口罩哥”的小伙,他每天拿着自己买的口罩站在街头,免费的发放给市民。依然清晰的记着,他说“我的战友都上前线了,在后方的我也必须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责无旁贷。”抗击疫情时期,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军人本色。

2009年退役回到老家的孙青云,开始日照自主创业。经过短短的几年时间,他创立的忆清云毛肚火锅品牌先后扎根在日照五莲、石臼、苏宁广场、万达广场、莒县等地。凭借着独特的口感,健康的原材料,实惠的价格赢得了广大消费的认可和好评。

本次大赛以“展日照退役军人风采、做时代创业创新标兵”为主题凝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军创企业家,历经报名发动、资格审核、层层选拔等程序一大批产业引领带动能力强、项目落地执行效率高、拉动就业脱贫成效显著的军创项目脱颖而出。大赛在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工作,为退役军人“双创”发展搭建展示交流的舞台起到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