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消费公益助力产业扶贫 喜茶“爱心红米包”新品上市

2019-07-23 15:2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沈美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沈美)消费升级的当下,简单的消费行为往往并不那么“简单”。喜茶,这个收获众多年轻消费者青睐的新式饮品品牌,正尝试着让消费者“吃”得好的同时,也让“吃”这件事变得更有意义。


  爱心红米包(熏鸡薯条口味)

  近日,喜茶创新研发的熏鸡薯条口味和椰香紫薯口味的两款爱心红米包在全国配有烘培产品售卖的喜茶店铺上线。至于为什么叫“爱心红米包”,据介绍,新品采用的红米均来自云南省深度贫困县——红河县。消费者在买面包的过程中已将爱心融入其中,帮扶贫困地区。以消费公益带动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这是喜茶对“造血式”公益的第一次尝试。


  爱心红米包(椰香紫薯口味)

  据介绍,红河县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上游南岸,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世居哈尼、彝、傣、瑶、汉等民族,其中哈尼族人口有26.8万人,为全国最大的哈尼族聚居县。在红河县的土地上,有着201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哈尼梯田,也是全球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云南红河哈尼梯田种植的红米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其中镁含量为普通大米的3至5倍,钙含量是普通大米的3倍,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纤维质的含量也远远高于普通大米。

  在当地,云南红河哈尼梯田红米种植一直采用的是哈尼族传承1300多年的耕作方式,难以应用大规模农业机械,一年仅长一季,生长期180至210天,比一般东北米多生长40至60天,亩产量不到300公斤,投入与收益形成了一定的差距。由于交通条件恶劣等问题,红米虽优质但售卖渠道有限,很难改善当地人们生活。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左:喜茶媒体公关高级总监霍玮 右: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

  了解到这个情况,喜茶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首次发起公益项目——云南红河红米产业扶贫。7月22日,喜茶在北京举行云南红河红米产业扶贫捐赠仪式,正式启动公益计划——LOVE HEYTEA “喜爱计划”。据介绍,喜茶将在两年内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总额200万元人民币,用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支持组建红米合作社。项目以合作社为受益主体,以“深耕上游+竞争力培育”为主线,围绕组织培育、品控管理和品牌打造,体系化提升云南红河红米产业发展水平。与此同时,喜茶创新研发红米新品,采用责任消费的方式,采购合作社生产的红米,提升和保障当地农户的经济收入。

  喜茶媒体公关高级总监表示,喜茶希望通过链接市场的方式,倡导消费者支持可持续造血的产业扶贫项目,让消费者享受美食的同时参与更多公益活动。

  据了解,喜茶还推动了其他内容的公益活动,比如自6月份启动的环保计划,在门店实行“使用纸吸管”“自带杯减2元”等系列措施;预计8月,喜茶还将与微光中心合作开展帮助心智障碍者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蒋云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