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2019-07-12 15:39:00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作者:
 一是贯彻落实外资准入规定。深入贯彻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积极营造有利于各类投资者平等准入的市场环境,保障外资企业公平待遇。落实备案为主的外商投资管理制度,实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高效办理企业登记备案。二是深入实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印发《关于实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的指导意见》,对外资企业实行“有求必复,无事不扰”服务。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大调研活动5场,深入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反映问题。突出抓好政策宣传落地,紧抓《外商投资法》颁布有利时机,为企业解读利用外资最新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服务大使93名,服务企业265家,实现现存正常经营外资企业服务全覆盖。三是加强政策支持与引导。拓展利用外资领域,鼓励外资企业更多投向先进制造、关键中间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制造业及教育、养老等服务业领域。加大对外贸中小企业扶持力度,积极申请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资金,支持境外展会、境外商标注册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蒋云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