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日照钢琴寻主人 百余网友分享音乐故事

2019-05-30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将要送出的日照R-123型立式钢琴。

将要送出的日照R-123型立式钢琴。

 

日照钢琴的价值观和初衷就是制造市民自己的钢琴,为市民服务。

日照钢琴的价值观和初衷就是制造市民自己的钢琴,为市民服务。

 

消息发出,不少市民朋友联系到了我们,与我们分享自己的音乐故事。

消息发出,不少市民朋友联系到了我们,与我们分享自己的音乐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张鑫)还记得26日出现在日照万象汇的那台公共钢琴吗?看到大家对音乐的热爱,日照钢琴创始人魏硕决定在全日照寻找有缘人,送出世界上第一架以“RIZHAO”命名的钢琴。消息发出,不少市民朋友联系到了我们,与我们分享自己的音乐故事,希望能圆自己的音乐梦。

  微信网友“超越”留言说,自己来自一所特殊教育学校,那里的孤独症和智力障碍儿童大多没见过钢琴,但他们孩子们都喜欢音乐,会随着音乐声手舞足蹈。“那一刻他们是那么的天真快乐,”这名网友留言道,“我们盼望这台钢琴能够来到们学校,为这些残疾儿童带来关爱。”

  来自一所山区小学的“我一笑了然^_^”说,村里的孩子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几乎都没有接触过正规的音乐教育,生命中与音乐最亲近的时光就是学校的音乐课。他希望这架有着特殊意义的日照钢琴能够来到自己所在的学校,让孩子们能够领略钢琴和音乐的美。

  网友“聆听花开的声音”表示,自己原本也想为从小学习钢琴,一直梦想着拥有钢琴的儿子求一架钢琴。但他发现,那些福利院的孩子更需要我们的关注和爱心。“希望你能把钢琴捐到日照市儿童福利院,福利院的所有小朋友们及全社会的爱心人士都会感谢你。”这名网友留言道。

  也有日照市义工联的义工联系上我们,希望能够获得这架钢琴,来帮助义工们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这名义工表示,如果有了这架钢琴,义工联就可以在慰问敬老院老人和支教时为老人和孩子们带去更多欢笑了。

  而“日照钢琴”这一独特的文化记忆不仅吸引了潜在的“钢琴主人”,还有不少网友与我们分享了自己与日照钢琴的故事。微信网友“新”从小在钢琴厂幼儿园长大,他至今仍记得幼儿园外朝向黄海一路的外墙上贴满的巧克力色瓷砖——每次经过,年幼的他都会沉醉于光影在瓷砖上留下的耀眼景象。“一眨眼30年了,祝福日照,祝福每一个坚守初心的人。”

  其实,魏硕一直在思索对于这第一架日照钢琴的处置方式。有人对他说,应该把它永久的珍藏下去,作为个人的一个收藏;也有人说,应该把它捐赠给博物馆,当做历史的一个见证。

  但魏硕自有想法。“我不是为了制造钢琴而创办日照钢琴,而是希望通过钢琴产品去发展日照的钢琴文化。”魏硕认为,第一架日照钢琴别具意义,应该让它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履行它与生俱来的天然使命,践行日照钢琴的价值观和初衷——制造市民自己的钢琴,为市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