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吃在日照

日照市盐务局开展食盐专项整治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08-18 09:44:00

日照市盐务局开展食盐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采取拉网式检查

杜绝假冒食盐、工业盐等不合格食盐流向百姓餐桌

大众网日照817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盐的重要性对百姓来说不言而喻。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制贩假盐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杜绝假冒食盐、工业盐等不合格食盐流向百姓餐桌,日照市盐务局联合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旅游市场食盐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旅游市场的食品安全。

817日上午,本次联合专项整治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日照市盐务局等部门走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对其农家乐、食品零售业户等进行了食盐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活动整治的重点区域和部位是沿海和内陆各旅游景区景点的食盐零售业户、地方特色美食、农家乐、小餐饮、小食品流动摊贩等。活动中,执法人员采取拉网式监管的办法逐一排查,从食盐经营、食盐采购、食盐加工制作食品等方面进行规范整治。

截至目前,共检查风景区、旅游景点超市商场及销售业户206家,餐饮服务单位36家,整改无证经营食盐5户,查处违规购盐业户11家,查获贩卖、使用工业盐的违法案件8起,有效打击和震慑了各类涉盐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据日照市盐务局副局长林庆状介绍,市盐务局积极履行盐政执法职能,按照山东省九部门《制贩假盐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日照市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厉打击涉盐违法犯罪行为,联合公安、食药监等部门连续查获了系列制售假盐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7月份,全市查处涉盐违法案件621起,刑事拘留46人,捣毁售假窝点23个,查没违法盐产品131吨。

据了解,这次旅游市场食盐安全整治是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推进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也是全市制贩假盐专项治理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为防止工业盐、假劣食盐进入旅游餐饮市场,保障游客健康安全、营造良好旅游环境、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

下一步,日照市盐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制贩假盐专项治理行动,保持对食盐市场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不断完善专业化市场监管机制,重点监控饲料用盐、小工业盐、假冒小包装食盐冲销食盐市场的现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