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走进金融

2017全市邮政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日照邮政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2-08 10:00:00

 

 

 

 

 

2月6日,2017年全市邮政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市邮政管理局、邮储银行、速递物流公司的主要领导、邮政系统的老同志和市邮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日照邮政工作十分重视。会前,杨留星副市长以市政府的名义专门发去致信,对全市邮政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7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会上,市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厚成同志作了题为《融入新常态 锤炼新作风 谋求新作为 实现新突破 为实现日照邮政快速健康持续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邮政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7年邮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动员全市邮政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邮政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神骥出枥的气魄,壮士断腕的决心,革故鼎新的锐气,主动融入新常态、锤炼新作风,放大格局、高标定位、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积极谋求新作为、努力实现新突破,全面开创日照邮政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争取早日实现“行业领先幸福日照邮政”目标,为日照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日照市邮政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围绕“改革、创新、转型、服务民生”的主线,着重服务于日照海洋特色新兴城市建设和“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实物网、信息网、金融网“三网合一”的优势,不断深化改革、积极创新转型,深入服务民生、服务三农,通信能力日益增强,品牌形象明显提升,为日照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2年以来,全市邮政业务收入年均增长达8%以上;特别是2016年以来,全市邮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改革转型创新,持续加强核心能力建设,继续保持了邮政经济稳健运行,全年实现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18%。成绩的取得,是日照邮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结果,是全市邮政干部员工艰苦奋斗、拼搏实干的结果。

作为老牌国有企业,日照邮政根植于社会、服务于公众,积极履行社会职责,2016年,更是借助自身运输、投递等网络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进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发展农村电商帮助农民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了电商脱贫、精准扶贫,为政府排了忧、为农民解了难,为全市企业作了表率。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日照市邮政公司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邮政公司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全面深化邮政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服务市委市政府“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富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战略,扎实履行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义务,切实保障居民基本通信权利,进一步提升邮政服务品质;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农村电商、快递下乡等重点项目,不断深化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各项工作,在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精准扶贫方面实现新作为;充分发挥邮政网络和品牌优势,强化综合服务平台和电商仓配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快邮政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日照邮政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