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莒县支行坪上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正式开业

2022-01-07 18: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映彝 日照报道

  1月7日上午,莱商银行安庄镇坪上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喜迎开业,开业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办理业务的附近村民,共同体验了莱商银行提供的优质金融服务。莱商银行日照莒县支行行长李宏伟、日照市莒县安庄镇副镇长赵文录、日照市莒县安庄镇坪上村党支部书记张本瑞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普惠金融服务点是莱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支持三农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莱商银行在农村地区服务金融创新领域的积极探索,是让村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优质金融服务的有效据点,是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强力保障。安庄镇坪上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的设立让乡里乡亲在家里就可以办理银行业务,享受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莱商银行日照莒县支行行长李宏伟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服务点的发展,离不开父老乡亲的支持,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乡亲们能够经常过来坐一坐、看一看。莱商银行也将始终坚持以“扎根当地、服务当地”为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父老乡亲提供优质的服务,真正发挥金融服务站便民、惠农的担当和义务。

  仪式上,日照市莒县安庄镇副镇长赵文录首先代表安庄镇政府表达了对莱商银行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设立的欢迎之情。并表示,目前,镇上金融机构较少,老百姓去办理业务的时候往往需要排队,但现在莱商银行金融服务点的设立开业,不仅极大的方便了百姓的生活,还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安庄镇政府也将积极加强与莱商银行服务点的联系,通过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服务提升、志愿服务联动等多方面举措一起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

  莱商银行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的设立只是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第一步。接下来,莱商银行日照分行还将通过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定期来村进行防电信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普及,帮助村民提高金融反诈骗能力;通过常规性开展零钱兑换、以旧换新等协助服务,为村民提供存款、理财、贷款等产品服务工作。同时,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将积极对接社区及村委,经常性参与到村居的志愿服务中来,对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等人员及家庭进行重点帮扶,为周边村民提供一揽子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映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