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五莲县支行:300万元流动资金支持面粉供应

2021-11-04 06: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通讯员 卢洪树 胡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映彝 通讯员 卢洪树 胡玉 日照报道

  农发行五莲县支行主动作为,精准营销,采用山东省农业信贷担保全额保证担保的形式,向山东得乐麦面业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用于支持该企业在面粉生产经营方面的流动资金需求,有效地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摸透政策,高效办贷助小微。

  面对此类担保业务,五莲县支行主动出击,逐字逐句进行分析研究为下一步业务推进打下基础。抽调2名业务骨干分别负责内外部推进。密切与省农担派驻五莲办事处人员的调查配合,依托鲁担惠农贷小程序完成担保的前、中、后台审查;迅速启动内部办贷流程,市县两级联动配合,逐个环节落实限时办结制度,从发起申请到用信审批仅用1周时间,切实将高效办贷落到了实处。

  强化担保,合规控险两不误。

  在高效办贷的同时,始终将风险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措施。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不增加企业融资成本的前提下,经与企业协商,为贷款形成的库存进行了浮动抵押登记,在满足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我行风险防控措施,实现银企双赢发展。

  银企联手,保障“粮食”不断供。通过我行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山东得乐麦面业的流动资金需求,保障了面粉生产的原料供应,企业加足马力生产确保了生产的良性运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映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