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日照市分行举办“勇担当 创辉煌 致敬生命守护者”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5 13:59:56 来源: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 作者: 通讯员 张志瑾

为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进一步鼓舞全员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的工作热情,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开展“勇担当、创辉煌、致敬生命守护者”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援鄂医疗队成员作先进事迹宣讲,市行副行长国虎同志主持会议,全辖员工同时以现场、视频形式参加。

“我是党员,我是医生,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一定要冲上去!”日照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武汉市方舱医院“优秀医疗之星”获得者徐超2月9日驰援武汉,坚守三十七天,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平安回家。临行时,家人的支持是他启程最厉害的强心剂,“健健康康去,平平安安回。”张惠书记的嘱托犹在耳际,出征的无限感慨在抵达方舱医院的一刹那全部转换成无尽的斗志,临时党支部书记的重担更是给了他不尽的鞭策,第一次进舱,严重的疫情让他几乎站立不住,从舱门到护士站的几十米,他回头一看,后面是他的队伍,是他的战友,这是我们祖国的精干力量,我们不怕!

他被感染肺炎的平凡老两口感动,在全力医治病情的同时给予人性关怀,帮助转院;他被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感动,为他写入党推荐信;他被小女孩说的“武汉人民感谢你们”感动,为孩子将来要成为一名医生的理想指引方向……他说,如果说我们真的做了一些成绩的话,那就是点亮了武汉,习近平总书记举全国之力为了人民,我们生活在伟大的祖国无比幸福。

大年初二的那份请战书是她奔赴一线的决心,日照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黄冈市荣誉市民”甄潇1月28日驰援黄冈,离家68天,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平安回家。初入黄冈,火线入党,她依稀记得妈妈亲手剪掉的长发,儿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同事担忧又充满力量的拥抱,但印在她脑海里更深刻的是身为一名护士的信仰,“我不管生病,我要妈妈!”七岁的儿子撕心裂肺,她的心里疼,她不舍,她愧疚,可是祖国需要,人民需要,武汉更需要!

艰苦的条件,靠着手电才能前行,特别是对于戴眼镜的她来说护目镜更是挑战,高浓度的酒精清洗是每天的必备工作,曾经细嫩的皮肤如今都被洗退了皮,可一旦投入紧张又熟悉的工作中,这一切都被遗忘在脑后,床位还不充分的时候,一位三十多度的女性患者求她,我还有六岁的孩子,救救我!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兜里揣着纸和笔,沟通有问题,就写写画画,不行再加上比划,不断学习,不断提高,3月18日黄冈清零,山东医疗队参与救治患者411人,危重症92人。“您是中医老专家,我是西医小护士,我们中西结合,还怕打不败新冠!”她对一名感染的70多岁的老中医如此说道。她把患者当亲人,治疗之余,她带着患者练八段锦,把希望之花种在了黄冈人民的心里。

新冠疫情突发以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全面落实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治担当,把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做到疫情防控与支持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提前行动、为复工复产备足信贷资金,第一时间向上级行争引信贷规模,同各区县政府、贷款企业汇报农发行全力支持项目开工复工的坚定态度和特事特办的信贷政策,组织精干力量,优先保障棚户区改造、改善人居环境、水利建设、林业资源、旅游扶贫等重点民生项目信贷资金需求,力求资金供应“不断档”。复工之后,2个工作日内获批3亿元疫情贷款用于保障鲁豫京苏等地区和日照当地居民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物资需求,年初以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25亿元,4月末信贷总量达240亿元,以充足的资金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逆风行,徐超、甄潇、山东援鄂医疗队等等这些逆行的背影,他们挺身而出不是为当英雄,他们扶危渡厄,是守土尽责。他们不是高山,却有着比山更豪迈的雄心;他们不是大江,却有着比江水更澎湃的激情;他们不是诗人,却挥洒出无数壮丽的诗篇。此次宣讲结束,掌声经久不息,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全体员工深感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与重任,我们将坚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初心与使命,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举全行之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去,为日照市、山东省、全中国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农发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