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莒县支行信贷及时雨 助力青峰岭湖区土地生态修复整治工程建设

2020-05-25 13:56:49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于晓丽


近日农发行莒县支行向青峰岭湖区土地生态修复整治工程投放信贷资金1亿元,助力项目加快推进,该项目共获批农发行授信2.17亿元。

青峰岭湖区位于淮河流域沭河上游,是莒县主要产粮基地,青峰岭水库是山东省第四大水库,集合灌溉、发电、水产养殖功能,同时是重要的防洪枢纽。青峰岭湖区土地生态修复整治工程涉及土地整治总面积36885.07亩,对保护湖区自然形态和生态景观,强化水土保持及水源涵养能力,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起到积极作用。项目可显著改善项目区内现有耕地的农业生产条件,为农业结构的调整,作物布局的优化,农业科技投入的增加,高标准耕地的建立提供了基础。

生态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只有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才能在善待和保护自然中实现绿色发展,在顺应和尊重自然中实现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农发行莒县支行扎实践行服务乡村振兴职责使命,推动绿色发展,2018年以来获批项目贷款30.77亿元,涉及水利、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棚户区改造等多领域。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信贷资金5.55亿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