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新闻

农发行庆云县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来源:农业发展银行   作者:通讯员 李于森   2017-09-27 16:23:00

为响应人民银行号召,进一步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增强社会各界反假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反假能力,农发行庆云县支行积极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在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指导下迅速制定了相关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9月12日,庆云县支行财会人员在行长周文强的带领下,开展了反假货币的宣传活动。在反假币宣传活动中,财会人员根据宣传册子上的内容,手把手地向群众宣传识别假币的技巧和有关知识。

同时,我行财会人员积极推荐群众关注反假货币知识竞赛微信号,鼓励群众参加反假知识竞赛活动。有效利用现代宣传手段提高了群众的反假货币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财会人员还向居民分发最新版本的反假币宣传手册,通过当场比较真币与假币的不同之处,为广大群众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别假币及国家关于假币收缴的有关规定。群众们夸赞说“农发行主动宣传,正好给大家一个补充知识,预防上当受骗的机会。”

此次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及假币犯罪的惯用手法等,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反假货币能力。并利用现代宣传手段增强了群众的反假货币兴趣,提高了反假货币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假币的危害,增强了反假货币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抵御假货币侵害的能力。为维护庆云县的金融秩序作出了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