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与京东合作再下一城 开放式银行一“卡”直达 中信银行京东小金卡全国首发

2018-12-11 09:28:00 来源: 中信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张璧显

近日,中信银行和京东金融联合首发中信银行京东小金卡。通过这张“有颜、有财富、有好运”的联名借记卡,双方客户可在银行以外的平台实现一卡直达,享受银行金融功能服务及增值服务。

据悉,中信银行京东小金卡是践行“开放式银行”的再次合作和创新,此前中信银行与京东金融联合发行240万张京东小白信用卡和小白青春借记卡,广受市场好评。

随时随地享受“开放式银行”服务

2018年初,知名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在银行业十大趋势中预测认为,“开放式银行”(Open Banking)将成为行业主流。“开放式银行”的概念是指银行突破物理网点、手机APP的局限,开放产品和服务,将其嵌入各个合作伙伴的平台。在开放式银行的实践中,开放、连接、共享成为关键词。

未来的银行将不是一种场所,而是一种服务。金融科技的进步,使金融机构可以重新思考客户在哪里,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开放式银行”的实践将惠及银行、合作伙伴,特别是客户。2018年,开放银行的平台战略构建频现于行业视野当中,一些国有大行以及中信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都在这方面不断尝试。

中信银行一直探索在线上、线下的更多场景中,通过跨界合作提供银行服务。此次合作将银行的标准化流程和服务输出到第三方平台,把银行的获客场景和专业服务延伸到银行以外的地方。随着中信银行京东小金卡的问世,京东金融平台将实现在线发卡、自动签约“薪金煲”(货币基金)的财富管理、以及账号管理等功能,真正实践了“开放式银行”的要义。

京东金融在线发卡安全便捷

身处变革时代,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是建设“未来银行”的一个重要方向。中信银行明确表示,要坚持创新驱动,大力促进金融与科技融合。目前,中信银行正加速构建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的金融科技融合发展体系,力争跑出“加速度”。

客户在哪里?客户需求发生了哪些变化?这是创新金融的本源。中信银行京东小金卡可通过京东金融APP“小金库”功能提交办卡申请。这是互联网最新科技成果与金融服务的结合,将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安全、便捷、智能、个性化的服务。

申请受理后,银行卡将通过邮寄方式寄到客户指定地址。需要注意的是,客户首次开卡时需要本人持卡片及有效身份证件,前往中信银行网点激活。这也是根据监管的要求和个人银行卡安全考虑进行的要求。

“薪金煲”余额理财自动完成

当客户成功申请中信银行京东小金卡并开卡后,账户余额会签约中信银行的明星余额理财产品“薪金煲”,自动完成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设置。“薪金煲”的自动关联、余额智能理财功能,既可满足客户随时消费支付的需求,也避免客户银行卡的现金“闲置”。

中信银行的“薪金煲”产品是银行业内推出的第一款现金管理工具。当余额转到签约的“薪金煲”账户后,就进入稳建型理财产品的购买平台,主要用于自动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产品。2018年前6个月统计数据显示,中信银行“薪金煲”账户的五个货币市场基金年化收益在4.2%-4.3%之间。

据了解,“薪金煲”是中信银行联手知名基金为客户提供的活期资金余额增值业务,在产品设计以及客户体验等方面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借助“薪金煲”,中小微客户可以大幅提升对现金资产的管理能力,既享受到活期存款的便利,又可获得投资理财的收益,即使是零钱也能随时增值。

贵宾身份特别权益吸引力强

中信银行京东小金卡是面向“开放式银行”进行的再次合作和创新。基于合作模式的深入,中信银行和京东金融在这张卡片上投注了更多内涵。

中信银行京东小金卡按照中信银行贵宾客户身份的规格定制和设计,颜色分金色和玫瑰金两种,卡面为符合时尚潮流的竖版设计,简约大方、典雅别致,卡面右上方还有一个灵动的中国印,内嵌“好运”二字。

除了能享受中信银行已有的借记卡积分、“中信红权益”之外,小金卡客户还有特别的权益体现:首次激活小金卡的新客户获赠价值108元的京东金融礼包;在2019年3月31日前首次开立中信银行京东小金卡账户的客户,激活小金卡当月或次月客户管理资产超过1万元(含)获赠价值50元京东E卡一次;小金卡持卡客户卡片激活后月日均客户管理资产较上月新增5万元(含)以上,获赠价值100元京东E卡,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