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出台《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提升民营企业服务支持力度

2019-03-29 14:09:00 来源: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张树森

多年的金融实践让中国银行清楚认识到,民营企业是银行的战略性业务客户,成长潜力极大,占的比重会越来越高,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就是帮助金融业迈过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这个重大关口,因此更要不断推动银企双方特别是金融机构形成“银企命运共同体”意识和思想。

为此,中国银行总行已经制定了《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从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健全尽职免责、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创新产品服务八个方面全面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保障力度,把服务好民营企业作为落实“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的重要抓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中央和总行决策部署,以总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为指导,围绕服务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将立足根本,开拓创新,认真贯彻落实日照市政府及上级行的相关要求,勇于担当起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腾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