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集中授权业务浅谈

2018-01-30 13:59:00 来源: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张晨

作为一名银行柜员,面对不同的客户办理无数的业务,需对自己办理的每一笔业务,都要认真考虑,仔细核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远程授权对前台柜员来说是不陌生的,每天接触的机会也是最多的。对于远程授权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太麻烦,影响工作效率,殊不知这其实是我们工作的一道防火墙,监督着我们的业务操作又保护着我们的业务合规。

比如一笔简单的存款业务,二百万元的存款,经办柜员疏忽中多录了一个零,若没有远程授权这一道防线,柜员随意提交,业务顺利完成。只是二百万元的存款一下子成了二千万,严重的错误变成了事实。错误的事实发生之后,处理起来不知要比授权拒绝麻烦多少,带来的后果也惨重许多。

远程授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加强合规意识,相信拒绝会越来越少。我们可通过下面几个小技巧减少集中授权拒绝率,例如:提交授权业务之前认真核查一遍提交内容,录入的交易信息与客户提供信息是否一致,交易影像是否完整清晰,场景是否遗漏,业务发生背景是否合理完整,如果遇到不确定上传内容,可参照凭证提示内容进行核对,特殊业务提前与集中授权老师进行沟通,及时掌握集中授权业务变更要点等。

我们在努力做到减少拒绝的同时不要害怕拒绝,拒绝了怎么办?一定要认真对待,认真思考原因,避免重复发生,每一次的拒绝都要反思,每一次的拒绝都要记住。工作没有白做的,让我们以端正的态度来面对远程授权,以积极的心态来减少拒绝,相信我们的拒绝率会越来越低,我们的业务会越来越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