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行在“2017年度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中被当地外汇局评为A类

2018-01-30 13:56:00 来源: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张愫

近日,日照外汇管理局下发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日照市中心支局关于2017 年度辖区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考核情况的通报》(日汇发【2017】25 号),我行被当地外汇局评级为A类。

我行始终坚持“业务发展,合规先行”的发展理念,坚守外汇合规经营底线,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外汇管理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将外汇管理工作直接纳入支行绩效考核,从上到下严抓队伍建设,树立全行外汇从业人员的风险责任意识。准确把握监管方向,做好政策的上传下达,做好从业人员岗前培训、事中指导及业务后续跟踪,开展定期及不定期业务自查,根据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风险点及时做好全辖业务提示及自查自纠,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养,保证数据报送质量及业务合规。

在不断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注重与监管部门的沟通,通过邀请监管部门共同组织竞赛活动、开展党建共建等方式增进交流,获得监管部门的认可。为进一步普及贸易金融业务知识,提高贸易金融业务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于2017年3月22日与日照市外汇局联合举办“中国银行日照分行2017年贸易金融业务知识竞赛”;为助力日照涉外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政银企搭建涉外政策信息互通平台,使我市企业更全面了解掌握和运用涉外政策2017年9月8日与日照市外汇局、日照市商务局联合举办“助力发展 合作共赢”涉外政策宣讲会;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017年10月15日与中国共产党人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党员赴五莲县街头镇“共产主义第一村”李崮寨村参观学习,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党建引领,共促发展。通过上述活动一方面树立了我行的良好形象,增加了美誉度,另一方面也普及了外汇政策知识,有效提升全辖外汇管理水平,获得了监管部门的认可与支持,2017年度外汇局考核评级为A。

2018年,我行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外汇“展业三原则”要求,充分发挥“外汇管理也是生产力” 的作用,将中国银行外汇品牌擦得更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