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获赞誉 密码服务救大急

2018-01-30 13:55:00 来源: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冬日寒冷的晌午,我在大堂值班,或许是快过春节的缘故,偌大的银行大厅里寥寥的几个客户在办理业务。这个时候,门嘎吱一声开了,一个风尘仆仆老人怯生生的露出个脑袋,见到我就问:“姑娘,能不能办张卡?”我赶忙上前给老人打开门,请他进来暖和暖和:“大叔,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就能办卡,还需要工本费五元。”老人为难的说:“我老家河北的,跟老家人出来打工,结果这都要过年了还没给结算工钱,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闺女说让我来办张卡给我打点钱先回家过年。”“我出门没带身份证。”老人又补充了一句。这可为难住我了,银行业务规定,办理结算账户必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我立刻想起了我行的密码汇款业务,就是汇款人通过中国银行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发起密码汇款业务,预留收款人的手机号码和取款密码提交成功后,将系统自动生成的汇款编号和预留密码告知收款人。收款人只要凭汇款编号、预留密码以及汇款时预留的手机号码收到的短信密码,在我行的ATM办理取款业务就可以了。于是我让老人给他的女儿打电话给她介绍了这个业务,对方刚好开通了我行的电子银行,通过简单的指导,老人的女儿成功的给老人汇了1000元路费。然后我帮老人在ATM上取出了1000元现金。整个业务流程用时不到十分钟。

老人拿到钱,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周到的服务帮了我大忙了!我下午就能买上回家的车票,和家人团聚,欢度新年了。谢谢你们。”我说:“大叔,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提前祝您新年快乐!”看着老人满意的离去,我由衷的开心:用心对待客户,让客户满意,是我们所有服务的宗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