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行大堂经理庄茂瑞:用平凡感动中行

2018-01-30 13:48:00 来源: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陈同娟

日照中行的庄茂瑞同志,是一名老党员,1988年9月17日入党,入行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37031部队的一名战士。入行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干过很多不同的岗位,几十年如一日奉献在最平凡的岗位上。

他是我们的一名老员工,年龄52岁,但工作上一点不服老,肯于学习,善于钻研。在我们的开门红竞赛活动中,他放弃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四处走访亲友,积极揽存。他是我们行年龄最大的大堂经理,他用心服务我们每一位客户,我行厅堂秩序井然,各项设备运行正常。每上一样新设备,他都积极研究学习,前期智能柜台上线,他仔细研究各项功能,与时俱进,现在他可以熟练地引导客户在智能柜台上办理各种业务,智能柜台出现一些普通故障,他都能及时排除。他还是我们的ATM操作员,他仔细照顾我行的每一台ATM机,充分了解其性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连哪台ATM用哪个钞箱故障率低他都总结得很透彻。我行ATM很少出现各种故障,一般性问题他都能第一时间解决,且ATM的清机加钞频率他都把握的很好,很少出现缺钞现象,我行客户体验良好。他还是我们账户管理员,管理着我行的200多个对公结算账户的资料,每一份账户资料他都细致整理,归档保管。调阅任何一户的账户资料他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取出,并简单告诉我们这个账户的情况,一些90年代的老户他都了解我们不知道的来龙去脉,遇到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我们都请他帮忙。

他是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是我们中行员工的先锋榜样,工作以来时刻把中行当成自己家,任劳任怨工作。他是我们所有青年员工的模范,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做事认真细致,一丝不苟。2017年6月份之前我们圣岚路支行没有职工食堂,庄茂瑞同志每日清晨五点多去市场上买菜,上班前将菜摘好,备好食材,中午十一点多业务不忙的时候为我们所有的员工做饭,他做着一手好菜,得到我们全体员工的一致好评。

他还是我们圣岚路支行的安全员,他管理着我行的所有安全设施与消防器材,是我们的安全守护者。每次应急演练他都用心组织,从不敷衍。还经常半夜三更接到安全保卫中心的询问电话,每一次他都坚信安全无小事,他都会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确保我行安保不出任何问题。

他就是这样一位老员工,老党员,年龄大,不服老,工作上时刻要求进步,给年轻员工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带动年轻员工积极向上,为支行发展增添了新的内生动力,圣岚路支行也因此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