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客户之所急 想客户所未想

2018-01-09 08:52: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静静

常言道:思路一变天地宽。近日,中国银行日照新市区支行柜员创新服务理念,主动向前一步拓展服务领域,顺利完成一笔中行的GPI(中银全球智汇)续作业务,为以后类似业务的顺利开展摸索出成功经验。

2017年7月下旬,我行客户李女士来到柜台办理国际汇出汇款,收款人国家为美国。李女士表示,她的孩子在美国读书,到境外旅游,急需这笔资金汇款,希望能尽快汇达其收款账户。前台柜员查看对方收款信息后发现,其收款银行不是我行GPI产品的收款行,便主动告知客户中行的GPI业务可实现资金的当日到账,并可以通过短信和邮件通知汇款人汇款报文处理状态,且中转行手续费透明,前提是对方需要有指定银行的银行卡才可以办理。前台柜员请李女士立即联系其孩子,并直接与对方经过简单沟通后,得知其持有一张美国银行的银行卡可续作我行的GPI产品,完全可以实现汇款当日汇达的目标,并将我行汇款需要提供的信息告知对方,待其通过微信把相关信息发送至其母亲李女士的手机后,我行柜员顺利高效完成了该笔GPI汇款业务。

两小时后,客户李女士给我行前台柜员打来电话称已经收到我行短信通知,该笔汇款已入收款人账户,对我行主动作为、耐心细致、“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所未想”的优质服务和GPI汇款业务产品相当满意,表示将在其亲朋好友中大力推广这款产品,并尽量将更多存款等业务到中行办理。

主动作为拓服务,向前一步天地宽。虽然与客户沟通以及等待客户收款行相关信息耗费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但是GPI汇款业务产品的续作有效弥补了普通汇款到账时间慢且中转行手续费不透明等不足,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更是进一步拓展了GPI汇款业务的服务空间和服务领域,为开展类似业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生动诠释了“担当社会责任  做最好的银行”这一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