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莒县浮来中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伪卡交易案件

2018-01-09 08:48: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万克伦

 近日,一陈姓女客户来中国银行莒县浮来中路支行,声称其借记卡存款被人盗取7万元,要求查明原因,挽回损失。

该行查询客户账户流水显示,其借记卡于11月9日23:56分至23:59分共在ATM机提取现金4笔,每笔5千元,转账5万元,系统显示该笔转账尚处于冻结状态。

经询问得知,借记卡一直由客户本人保管,从未交与他人使用,没有收到过电信或网络诈骗类通知,由此断定其借记卡已被犯罪分子复制伪造且在异地提现成功。

发现这一线索后,该行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犯罪分子利用伪卡盗取存款案件,为避免更大损失,工作人员立即引导客户试图通过ATM机取消转账交易,但系统提示操作失败,在确认本行ATM机无法撤销交易的情况下,迅速联系银联查询到转账地点为广东省佛山市农行ATM机,然后通过该行客服中心跨行对该笔业务进行撤销处理,从而为客户避免了5万元资金损失。工作人员接着对其借记卡进行冻结,建议尽快将磁条卡换成芯片卡,防止继续产生异常交易,并告知客户到公安机关报案,力争通过司法渠道尽快追回另外2万元的现金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