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获人民银行综合评价A级金融机构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4-18 08:54:00

2016年,中国银行认真贯彻稳健货币政策要求,结合区域经济金融发展特点和全市经济发展规划,不断加大对“蓝色经济区”、“临港产业带”、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等行业的支持力度;按照“区别对待、有扶有控”的原则,认真贯彻各项限制性信贷政策,积极探索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努力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重视人民币流通管理,不断提升现金人员业务素质,残损币回收工作成效显著,现金计划准确率较高,注重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社会效果较好。同时,认真履行反洗钱基本义务,落实人行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反洗钱培训。配合人行完成信息科技工作任务,落实跨境人民币结算的相关政策规定,较好地配合了人民币业务管理部门的工作。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认真履行真实性审核责任;执行金融统计制度较严格,各类报表及分析上报较为及时。依法合规经营意识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情况较好,注重学习外汇管理政策要求。较好处理消保咨询投诉,积极参与人行组织的宣传活动,积极部署人行安排的工作,开展相关培训。征信制度及机制建设较健全、积极参加征信宣传和培训;报备及时、及时处理异议,及时向省域平台提供信息并查询应用平台信息,积极参与征信市场评级及应用。按照人行要求,组织贯彻支付系统制度规定,处理各项支付结算业务。

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传来好消息,中国银行各项政策制度落实到位,工作积极成效显著,在当地人行组织的2016年度综合评价中获得A级金融机构称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