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印发“口袋书”提醒党员行为举止谨言慎行

来源:中国银行   作者:通讯员:张树森   2017-03-28 09:36:00

“你这个业务不归我们条线管,你问我我也不知道

规矩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严,银行这碗饭,是越来越难吃了

这些言论在行内党员干部中并不少见,不少人张口就来,觉得说说也就过去了。但是,今后,这些负面言行将会被当回事。最近,中国银行日照分行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实际编印了一本《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本》,分行党员干部说了这本口袋书里的负面言论,可能会被领导约谈。

这些往往不经意间就出现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负面言行,虽然没有触及法律法规或者党章党纪,但却具有杀伤力,容易在潜移默化中动摇信念、消退斗志,影响全行的业务发展,危害中国银行的整体外在形象。针对这些负面言行,日照分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编印了这本《中国银行日照那个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本》。

这本口袋书70条的负面言论和行为汇集成册,围绕两学一做八项规定等内容,涵盖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群众纪律、生活作风、学风等5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行内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负面言行以清单方式一一列出,让负面言行亮丑现行,人戒人畏。力求起到简洁、直观的提示警醒作用,成为党员干部的口袋书、案前卷、窗前镜,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经常性翻一翻、看一看、照一照,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时时自省自重、事事谨言慎行。

提醒本图本并茂,能够作为口袋书随身携带,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尤其对于我们银行这样窗口服务单位的党员干部,在接触客户办理业务的时候,确实存在其中提到的一些负面言论和行为,有了这本口袋书,就可以时时警醒我们,做一名合格的中行党员。在细细翻阅了提醒本之后,日照分行公司金融部的主任胡纪法感慨道。

日照中行党委近年来积极践行以最好的党建引领最好的银行建设理念,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贯彻问题导向,从细微处入手,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在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上推出了很多接地气的举措,并辅之一定的激励约束措施,使每一名党员清楚哪些该说该做,哪些不该说、不能做,守住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把思想和行动融入客户服务和业务发展中来。该行纪委书记柳世良表示,今后如果党员干部被发现存在提醒本上的负面言行,将会被分行党委约谈,甚至可能影响到个人考核成绩。

下一步,该行将在全辖建立健全正负双面言行激励和提醒制度,将学优看齐、对标检视的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并融入日常考核机制,与岗位适应性测评、个人年终考核和干部退出机制相结合,切实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警示度。

“口袋书的推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员工们纷纷表示分行精心编印的这本书接地气、有意义,简明扼要却又寓意深刻,很好的提醒了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一言一行做起,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做贡献,真正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守纪律,讲奉献、勇担当的合格中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中国银行的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