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获评“最佳金融创新商业银行”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   2015-08-10 10:34:00

87日,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和绿色资本网主办的“2015中国绿色资本论坛”在京召开。该论坛旨在树立中国资本市场标杆典范,用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此次活动还表彰了积极开展绿色环保与绿色投资的各类企业和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独家荣获“中国最佳金融创新商业银行”称号。

邮储银行成立8年来,始终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坚持普惠金融理念,立足自身实际,不断加快金融产品与服务模式创新,推动邮储银行各项业务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成功搭建起涵盖零售、公司、国际、金融市场、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全功能业务格局,始终将“三农”、小微企业和新兴行业金融服务,放在发展与改革的重要战略位置,积极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引入“互联网+”升级金融服务,围绕经济转型升级的国家战略,重点服务经济薄弱环节和战略新兴行业,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8年来,邮储银行信贷业务年平均增速达到45.3%,今年上半年各项贷款余额增加3729亿元、增速23%,居各大商业银行之首。

同时,邮储银行还积极创新拓展PPP、产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政府债务重组等融资方式,今年6月在全国首个地方高铁PPP项目——济青高铁(潍坊段)项目中成功中标,投放资金43亿元;参与投资由三家大型央企联合发起的产业基金,联合产业资本,发挥金融机构优势,支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基金拟投资项目规模达1000亿元。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加大对城市轨道建设发展专项投资基金、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投资基金、充电站和充电桩建设投资基金,以及现代物流投资基金等方向的投资,力争三年投资总量达到3000亿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