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绿色先行 日照银行掀起“云植树”热潮

2021-03-14 17:0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树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多年来,随着群众生态文明意识的进步和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日照市各行各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近日,日照银行组织参与“共建绿色家园 践行蓝天责任——2021植树节”活动,通过线上认领的方式在全行上下掀起了一股“云植树”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纷纷响应,在黄河滩上栽下了1200株树苗,筑起了一片党建先锋林。

  如今,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许多不可能已经变成可能,足不出户也能为生态环境治理出一份力。据了解,此次“云植树”活动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活动一经推出深受欢迎,在全省范围内反响强烈。日照银行各级领导对于本次植树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大力的支持,全行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传达落实,义务植树也因此被赋予了新的内涵。

  “能在母亲河边上种下一棵树苗,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幸福,能有这样一个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的机会倍感荣幸。”全行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踊跃报名,都想为“母亲河”的治理优化出一份力。通过此次活动,日照银行引导全行员工树立起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价值观,将绿色环保的种子播撒在他们的心田,让生态文明的观念在日照银行这个大家庭里生根发芽,薪火相传。

  今年,刚刚度过20周岁生日的日照银行迎来了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改革开放的春风早已将日照这座滨海城市的潜能唤醒,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老百姓的生活也今非昔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也已取得了全面胜利。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作为一家扎根日照、土生土长的城市商业银行,时代赋予了日照银行新的职责与担当。

  栽下一片林,振奋一群人;拧成一股绳,幸福一座城。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日照银行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举全行之力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和城市经济发展,将日照银行锻造成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金融尖刀队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和新鲜血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