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日照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建建设

2020-07-09 16:24:45 来源: 浦发银行 作者: 赵祥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赵祥娟 日照报道

  为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增强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良好的经营氛围,推动全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日照分行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工程”,以党建促进员工队伍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党建促合规经营管理工作。

  一是设立党员示范岗。疫情期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疫情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带领全行党员干部,疫情期间,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为企业经营舒困,积极向上级行反映寻求帮助,全面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支持,充分显示浦发银行在大疫面前的担当精神。

  二是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按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利用党员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廉洁自律规定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员工进行廉洁教育,依法合规经营教育;通过开展给员工家属《廉洁公开信》,构筑单位、家庭、员工一起的“廉政墙”,共同筑起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阵地。

  三是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外部的党史学者给全体党员上“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员初心”的党课,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培养党员在经营管理工作中勇于担当,面对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

  四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得人心、稳人心、暖人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实行党员谈话“帮扶责任制”,通过党员与员工“结对子”的活动,设立“行长接待日”,畅通与员工的交流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思想动向,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做好员工思想工作,保持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