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日照分行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为员工职业生涯导航

来源:浦发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浦发银行员工   2015-11-12 16:29:00

 

近日,为全面开展“强意识、守规章、促廉洁”学习教育活动,日照分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员工反腐倡廉建设教育,提高员工遵章守纪意识,保护员工职业生涯。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及员工学习《党章》、《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和处理标准》等文件,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使干部员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开展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反腐防线。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分行开展的“强意识,守规章,促廉洁”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利用中秋国庆节,宣传廉洁从业规定和依法合规经营的要求,在全行开展了给每位员工家人寄去—《给员工家属的一封信》活动,让家庭成为监督员工行为的一道防线。

三、组织员工参观看守所,现场了解在押人员生活、生产场景,直观感受犯罪贪腐后对自身、家人和社会的危害;员工通过参观学习,对高墙内、外的人生区别有很深的体会,思想上引起极大震撼,让每名员工感受在工作中不廉洁自律,贪污腐败,不仅损害浦发银行的形象,还将使自己在人身自由上、经济上、家庭幸福上得不偿失,吸取他人教训,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员工参观完后,倾盆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事业,珍惜稳定幸福的家庭生活,珍惜自己的美好前程,增强廉洁自律、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

四、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常鸣。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反腐启示录》,纵观《反腐启示录》各个犯罪事例,他们原来都曾经有好的工作环境、令人羡慕的高官职位、幸福的家庭,却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迈出了罪恶的一步,放松了思想警惕,最终走上了犯罪,造成了国家重大财产的损失,同时也失去了人生自由,付出昂贵的代价。警示片中用他们声俱泪下的忏悔,用他们痛悔莫及的警醒,给我们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人一旦贪欲膨胀、追逐名利,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

浦发银行日照分行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让员工充分认识到执行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和发生腐败案件的危害性,不断增强依法合规办理业务的自觉性,为员工职业生涯导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