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日照分行全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祥娟   2015-08-02 08:57:00

浦发银行日照分行开业以来,积极贯彻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日照经济环境,全面实施“民生 促发展”工程,不断调整信贷结构,支持满足实体企业、小微企业业务的发展的信贷需求,加大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力度。

一、调结构促转型,全面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政策要求。今年以来,面对日照贸易行业出现的信用风险问题及市场低迷状况,我们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按照日照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全面贯彻上级行的信贷投放政策,在保持原有授信企业稳定的同时,重点将信贷投向生产型企业和小微企业,新增加的信贷投放大部投入该类企业,结构调整明显。

二、简化流程手续,小微企业贷款稳步增长,客户数量不断增加。我行加大对小企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做到急企业所急,为企业所想,在信贷投放中,注重简化手续,方便客户,对小微企业授信条线实施“专业化”管理,简化内部审批流程,提高小微企业授信审批效率;上半年,我行小微企业授信额度近3.5亿元,小微企业授信户数接近100户,较年初增加32户,授信增加近1.5亿元,增幅达59.8%,其中对个体工商业主、个人小私业主66户发放1.3亿元 。

三、加大支持力度,划定重点区域,落实重点支持,确保涉农贷款实现总量与增幅两个方面的高增长。我行网点单一,在涉农地区没有服务网点的情况下,专门设立了的业务团队服务莒县、五莲两个县域,突出选择当地经营好、实力强的实体企业、当地特色经济行业中的优质客户、有机绿色食品、水产品加工产业客户,使涉农贷款投放与地方经济增长发展相匹配。在非农村区域,加大了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投放力度。上半年,涉农表内外信贷业务余额达21.36亿元,比年初增长2.9亿元, 其中投向莒县、五莲县域地区16.4亿元。

四、强化宣传效能,开展了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宣传活动。积极做好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政策宣传,先后利用报纸、网点LED电子屏、制作宣传折页等形式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为推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还积极与日照行业组建的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小微企业的客户举办座谈会、客户经理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等形式,建立与小微企业客户相互沟通及交流的平台,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积极为小微企业排优解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通过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仅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而且也有力促进了经营结构的调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