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日照分行做好案件防范工作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浦发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2015-07-22 09:15:00

大众网日照721(通讯员 赵祥娟)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新常态,浦发银行日照分行以“抓好制度落实,做好防范案件机制建设”为目标,在全行开展了防范案件组织制度建设和主题教育工作,杜绝了各类案件事故和风险事件的发生,为各项业务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一、健全组织 ,明确职责。为全面做好防范案件工作,成立“一把手”为组长防范案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行相关部门案件防范工作职责,加强了对重点领域、案件易发部位的内控检查,形成防范案件工作的整体合力,推进防范案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二、加强制度建设,构筑体系建设。一是建立制度管理体系,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以及风险特征,对内部各项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制度相关内容,确保制度覆盖所有业务领域和管理环节;二是加强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组织力量开展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制度执行不到位、管理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明确责任,提升内部控制有效性。

三、完善会议制度,发挥条线作用。在防范案件工作中,浦发银行日照分行通过完善各项会议制度,定时组织召开案件防控分析会会、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员工行为排查分析会,有效发挥各业务条线、风险、合规、运营等部门在案防工作中的分工协作和联动作用;每次分析会上,都将在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采取对检查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分析”的方式,让员工吸取教育,提高差错纠改效果,减少“屡查屡犯”的问题;同时对在员工思想动态分析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采取“谈心谈话”、“家庭走访”的方式,进行落实并采取防范措施,以消除案防隐患,通过开展各项案件防范分析会,有效地发挥防范案件作用。

四、加强案件防控宣传教育。在防范案件工作中,坚持教育为先,浦发银行日照分行充分利用业务培训课、检查辅导、案件防范主题教育等时机,积极开展员工岗位规范和业务流程教育,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员工诚实守信的职业操守;加大合规文化建设力度,组织员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增强各级管理人员合规意识,营造合规经营氛围。

五、开展治安形势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员工免疫力。在开展防范案件教育时,注重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当地的治案状况,根据上级行下发的《案例新动态》,及时加强安防设施建设和管理;严格督促规范履职,定期组织安保、消防演练,不定期组织检查,及时发现隐患,现场进行整改,做到“安全无小事”;同时注重在员工中开展拒腐防变教育,帮助员工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