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圣岚路分理处堵截一起利用“会员分红”名义诈骗资金事件

2018-03-08 14:42:00 来源: 农业银行 作者: 通讯员 魏顺

2018年2月8日下午14时左右,一老年客户来到农业银行圣岚路分理处VIP柜台处要求办理一张所谓的“全球工资卡”,老人拿出一张手写的要求开卡的证明,证明上盖有一个写着“全球企业***”的模糊印章,并拿出若干开立公司的说明文件,要求当班柜员尽快为其办理银行卡。当柜员问及该老年用户开卡用途时,老人显得非常谨慎,不愿意透露过多信息,只是要求柜员尽快为其办理业务。值班柜员发觉异常,担心老人上当受骗,遂叫来当班运营主管,一起向老人了解情况,老人才说出了详情。据老人称,数日前其收到一个所谓全球商贸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称,只要老人愿意缴纳一定数额的担保金,就可以成为该公司的会员,该公司每年会从德国总部给老人汇款30万元作为会员分红,并会帮助老人在当地成立分公司以便发展业务。随后,这名所谓的工作人员向老人索要了联系地址,给老人寄去了若干文件资料,要求老人要严格保密,办好卡并将密码写在卡背面、存担保金后将卡片邮寄给他们。

老人的描述后,当值柜员意识到这是一起明显的诈骗事件,并将自己的判断告知老人后,希望老人不要上当受骗。但老人听后情绪非常激动,认为柜员故意刁难他,并告诉我行工作人员,即使损失资金也与银行无关,要求工作人员尽快为其办理银行卡,如若不然,老人称将到政府机关反映我行的不作为行为。

见此情景,柜员和运营主管于是一面安抚老人,一面向老人要来了手机,首先拨打了该商贸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一听是银行的电话后立马挂断了电话此时老人情绪才稍微平复下来。然后又拨打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向其儿子说明了情况,并希望其能到银行一同劝说老人,老人儿子到银行后首先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同时协助银行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了耐心的劝说,老人最后终于醒悟过来,并对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