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 实现银企共赢——建行日照分行积极开展进走访“增提创”主题年活动”

2017-11-27 13:57:00 来源: 建设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荆兆霞

自日照市银监局开展辖区银行业进走访“增提创”主题年活动以来,建设银行日照分行认真落实活动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按照重点突出、强化服务、规范管理的原则,建立“三访三问三服务”的走访模式,努力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准确把握信贷投向,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密切银行与企业多方位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积极部署,完善工作机制

建设银行日照分行积极部署走访活动事宜,成立由行长担任组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领导小组。各支行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明确工作机制、牵头部门和负责人员,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二、精心组织,提升走访质效

分行成立了由分行行长、部门经理、支行行长、客户经理一行人的走访团队,坚持“沉下身、动起来、走出去”,及时制定客户走访计划和服务方案,扎实开展营销走访活动,不断提高走访质效,实现银企共赢。截至9月末分行累计走访207次,制定综合服务方案企业63个,授信金额较走访前新增6.59亿元,贷款余额较走访前增加2.76亿元。

三、增强联动,助力实体经济

1. 紧跟日照地区战略布局,支持和服务新旧动能转化与供给侧改革

分行以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为契机,对现有服务方式、服务产品、服务手段进行主动创新,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力配合日照市“五大战略”实施,主动对接省市政府重点项目、“50项重点节能技改行动计划”和重点支持企业,逐步将服务模式从单一信贷转向综合服务,将银行产品拓展到跨界服务,进一步满足所在区域内企业的全方位需求。

2.创新融资难企业走访方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分行充分发挥债权人委员会主席行作用,积极组织银企政联合走访。今年以来分行多次牵头开展债权人委员会联合走访,主持银企座谈,明确各家银行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信贷政策、减费让利、减轻企业负担等管理方式,化解企业融资难题。走访对象以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为主,合理确定对小微企业、涉农企业、科创企业等融资难客户的走访比例,通过走访全面了解企业、项目和园区,切实解企业之难,解企业之急,提升对企业、项目、园区的综合服务能力。

3. 增强联动走访,实现相互促进

分行将进走访“增提创”主题年活动与债权人委员会制度安排、省行“百户走访、百日营销”走访计划、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做好“三去一降一补”金融服务以及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率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相关工作紧密结合,共同安排部署,实现多结合、多促进。

建设银行日照分行坚持进走访“增提创”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服务产品、服务手段,聚焦服务“四新”、“四化”,紧跟传统产业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效满足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