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建设银行

建行日照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建设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通讯员 尹衍胜   2016-09-21 09:03:00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建设健康有序和谐发展的金融环境,9月份,建行日照分行认真落实银监局及上级行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

 为确保各项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建行日照分行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牵头部门和推进部门,全行上下联动,紧密配合,有条不紊的推动落实各项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建行日照分行累计组织320人次、走进商户65家,走进社区7个,走进商圈2个,走进校园3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 6000 余份,普惠群众20000余人,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为丰富宣传内容、增强宣传效果,活动前期,建行日照分行统一制作了宣传物料、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志愿者宣传绶带。宣传折页包括“人行主题折页”、“假币、征信、安全用卡”、“权利、责任、义务”、“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毒贷款”、“消费者权益保护寓言故事”、非法买卖银行卡7种类型,共计9900份,宣传海报包括“总行人行版、银监版”、“人行主题海报”、银监“主海报—防护伞篇”、“违规互联网金融”、“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纠纷”、“双录要求”8种类型,宣传海报共计110份,普通宣传绶带30条,志愿者服务绶带共计50条,各项宣传物料均已投放支行网点用于宣传活动。

为突出重点,突出特色,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建行日照分行围绕“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宣传主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途径,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一是利用营业网点开展集中宣传。首先是充分利用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终端、自助设备等物理渠道滚动播放“金融知识进万家”、“多一份金融知识,多一份财富保障”活动名称和宣传口号开展宣传。其次是在网点建设公众教育区或宣传栏,摆放折页、布设宣传展板等途径,利用宣传专区或专栏积极向客户介绍金融知识。再次是在业务大厅安排专人或志愿者,在客户等候高峰期,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微沙龙活动,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宣传阵地作用。

二是“走出去”开展户外宣传。建行日照分行充分发挥各营业网点的区域优势,结合所在地区特点、客户群体职业特征等实际情况,针对银行消费者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发动青年志愿者、业务骨干组成金融宣传小分队,走进社区、火车站、商户商圈、校园、农村大集等场所,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亮点突出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扩大金融服务的受众群体。

三是运用各类媒体开展广泛宣传。首先建行日照分行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电子银行等渠道开展统一宣传;其次市行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联系日照市电视台、平面、网络等主流媒体单位,加强宣传报道;三是组织员工广泛运用微信、微博、论坛等新媒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送发布知识普及、风险提示等信息,扩大宣传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

服务民生,普惠金融,建行日照分行将以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服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常规化、常态化,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