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工商银行开发区支行 落实三点工作要求严抓员工异常行为管理

2020-11-30 10:37:05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崔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崔琳 日照报道

  为切实做好员工异常行为及案件风险排查工作,加强员工管理,及时发现、纠正和制止员工的不良行为,消除案件隐患,确保经营安全,开发区支行深入分析员工异常行为线索,落实三点工作要求严抓员工异常行为管理。

  将提高意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

  三季度伊始,开发区支行组织召开行务扩大会议,要求各部室、网点组织全员重新学习《员工异常行为网格化智能化排查管理办法》《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规章制度,使员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制度红线不敢碰的意识。同时组织召开员工异常行为专题工作会议,组织开展反面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加强对反面案例的反思,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把问题形成原因、可能造成的危害深入揭示,举一反三,引导全员进一步强化合规意识。

  将网格化管控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按照组织管理体系,将每一名员工编入固定网格单元,明确格长责任。推动上级“一把手”抓下级“一把手”,网点部室负责人抓网点部室全体员工的工作机制,形成自上而下一级排查一级的网格责任区。开发区支行重点将发现员工异常行为线索的网点纳入重点排查单元,要求格长对格员行为持续观察、了解、分析,及时识别、核实并确认异常行为,并将关键岗位人员作为排查重点。另外,由支行不定时组织跨网格单元排查,针对重点异常行为线索组织全面排查和专项排查,督导网格长对问题线索进行核实、处置、反馈。

  将排查的有效性作为工作的关键点

  四季度,开发区支行将重新组织网格化排查,落实排查计划,将员工银行卡交易、小贷公司贷款作为排查重点,结合走访家访,对员工八小时外是否存在异常行为进行细心观察,通过与员工及家属谈心谈话,了解异常行为线索,综合现场、非现场检查收集的信息,发现员工异常行为苗头和动向,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坚持有疑必查、查疑必严,有责必追、追责必究,对违规违法行为保持持续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