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莒县支行“四个落实”抓好安全保卫工作

2019-04-15 14:36: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季安坤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5日讯通讯员 季安坤)工行莒县支行秉承“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坚持安全保卫与业务发展并重的原则,积极采取安保工作宣传教育、日常检查、安保演练、责任追究“四个落实”,不断巩固安全防范基础,确保全辖安全运营。

  一、落实安保教育。该行利用晨会、夕会对安全制度规定、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学习、讨论,使员工明确落实安全制度规定的重要性,自觉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制度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由支行安保人员到网点进行安保知识培训,使员工深入了解使用常用安保器械等。

  二、落实安全检查。该行定期、不定期组织对营业网点日常检查、巡逻,对监控、自助设备、消防设施等重点设施随时检查、维修,消灭不安全隐患,对报警设施、自助设备防撬、防盗装置定期测试,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解决、处理,纠改安保漏洞和隐患,确保了全辖安全运营。

  三、落实安保演练。该行及辖内网点年初同时制定年度安保演练计划,及时组织支行安保演练,安保人员和分管领导督促和参与各营业网点按计划进行安保演练,并按规定录入安保系统。通过按时定期组织安保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防诈骗、防抢劫、防盗窃、防火灾等安保意识,熟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要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四、落实责任追究。该行严格落实安防工作责任制,各部室、网点负责人是本部门安防工作第一责任人,并签订安保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尽职履职,出现问题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形成人人抓安全,事事符合安全制度规定,不留任何死角的安全管理体制,确保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