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之安全篇】工行日照分行坚持做好春节后安全保卫工作

2019-02-20 09:16: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张顺友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顺友)近期,除夕虽过,但仍属春节期间,工行日照分行高度重视春节后安全保卫工作,周密部署,狠抓安全保卫工作措施落实,严防发生各类风险事件和安全事故。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该行组织召开了专题安全保卫会议,制定了春节后安全保卫工作措施,由行级干部带班,落实了各类值班人员。要求值班人员明确工作要求,按时到岗,保持24小时信息联络通讯畅通。如遇紧急情况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赶赴现场积极组织、妥善处理,并及时、准确上报。

  二、认真组织开展春节后安全保卫检查。该行组成由分管保卫工作领导为组长的安全保卫检查小组,对各支行金库、营业网点、自助银行认真进行检查。尤其对金库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检查了人防、物防、技防、消防设备,及金库110联网报警、安全撤布防、监控设施及门禁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对金库值守的外包公司人员,在严格值守工作制度、规范枪支弹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切实提高金库风险防控能力。

  三、充分发挥报警监控联网平台的职能作用。该行加强对平台带班、值班人员履职管理要求,确保带班、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熟练掌握操作规程,通过大屏轮巡对全行所有营业网点、自助银行进行全方位监视,严防各类风险事件发生,确保全行节日期间安全运营无事故。

  四、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为确保全行各节日期间消防安全,该行组织有关人员对市行及各支行档案室、办公室、机要室、财务室、凭证库、食堂等消防重点要害部位的、用电设备、电源线路等进行认真检查清理,坚决杜绝私接电源、乱拉线路、乱加负载、乱堆杂物等现象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