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之文化篇工行岚山支行“三步走”提升企业文化建设

2019-01-24 09:28: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张传亮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传亮)企业文化是现代企业的生命力,为此工行岚山支行在大力发展各项业务的同时,高度重视员工企业文化建设,不断促进工行岚山支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员工的创造精神。该行教育广大员工充分认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广大员工为行献计献策,充分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去年以来先后两次开展员工为该行的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征集稿件8件,对有贡献的员工按贡献大小进行不同的奖励,对该行的业务发展起到了有力的参谋作用。

  关心职工,爱护员工,塑造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该部将关心员工、爱护员工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尽量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行级领导经常主动与员工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员工的疾苦冷暖和家庭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给予解决,同时主动参与员工的婚丧嫁娶活动,使员工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温暖,增强了员工对集体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多种形式,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根据该行员工年轻员工多、思想活跃的特点,该行十分重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组织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员工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先后举办了读书会活动、扑克够级比赛、演讲比赛活动、员工礼仪比赛活动、登山活动,使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团队意识和进取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