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之发展篇工行莒县支行加快创新实现普惠业务实现良性发展

2019-01-21 09:04: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朱有吉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有吉)工行莒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小微业务发展工作部署,不断加快业务创新,小微业务实现良性发展。截至2018年末,该行小微客户计划完成率达到140%。

  一、加大小微贷款投放力度。该行专门成立小微企业金融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做小、做多、做优”要求,全力支持县域小微企业发展,大力发展降准和普惠口径小微企业,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不断调整信贷业务结构。

  二、勇于尝试新业务新产品。该行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市场调研,探讨发展小微企业新业务新产品的可能性,学习他行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小微客户需求,积极研究空白产品,先后突破了小企业票据池融资、网上小额贷款、银行保函、工银e贴等业务品种,为小微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创新服务拓宽融资渠道。该行充分发挥票据池质押融资、工银e贴产品快捷方便优势,帮助企业尽快将票据转化为流动资金,有效缓解企业经营资金流动性压力;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行利率优惠政策,对票据融资和贴现执行最优惠利率,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