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之责任篇工行五莲支行开展“工行温度”之“小小银行家”活动

2019-01-21 08:46: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郑华英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21日讯通讯员 郑华英)近期,为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提高小学生群体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认知能力,工行日照五莲支行联合五莲县实验小学,结合学校的“博雅研学”要求,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当天组织三场活动,邀约3个班级共120多名小学生、100多位家长参加,线上申请宝贝成长卡90余张。

  活动中,该行理财师首先引导孩子们了解货币的演变,从古时的牲畜、粮食进行等价交换,逐渐过渡到金银铜币,再演变到现在的纸币和电子货币。丰富的内容,有趣的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理财师海教孩子们如何辨别真假币、谆谆讲解“小财富、大积累”的道理,教导孩子们如何处理压岁钱。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孩子们还进行了职业体验。理财师带领孩子们进行数钞练习,开展数钞比赛,让孩子们过了一把银行职员的瘾。

  孩子们还参观了服务大厅,了解了银行的各个组成部分,认识了银行各种机器的不同用途,学会使用了自动取款机。

   

  

  此次“小小银行家”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又很好的宣传该行宝贝成长卡等创新服务,得到学校、家长的高度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