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之责任篇工行日照分行多措并举加强人民币现金管理

2019-01-07 09:04: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杨洪玉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7日讯通讯员 杨洪玉)为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加强人民币现金管理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现金及反假货币工作管理水平,近期,工行日照分行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好人民币流通管理及反假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召开全市人民币现金管理专题会议,要求全行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币管理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提高人民币流通管理及反假工作管理水平。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加强日常业务监督。进一步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对人民币管理工作的检查监督职责,要求网点业务主管对全额清分、假币收缴、冠字号码采集等工作加强现场监督,网点负责人加强检查,不定期开展检查,进一步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尽快提高现金工作管理水平。

  三是细化管理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为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有关要求,该行及时下发通知,对全额清分、假币收缴、冠字号码采集、残损币回收、零辅币兑换、网点宣传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提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措施及实施进度计划,要求各行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四是增强服务意识,做好人民币管理服务工作。在做好网点柜面现金服务的同时,鼓励网点走出柜台,根据网点周边区域特点,积极做好残损币回收及小面额票币兑换工作,提高主动服务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