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分行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

2019-01-03 17:02: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张顺友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3日讯通讯员 张顺友)岁末年初是银行工作的旺季,同时也是各类案件事故的高发期。近期以来,工行日照分行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落实“大快严”集中活动工作措施,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组织召开业务外包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

  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制定印发工行日照分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安的全生产工作负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全行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防止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日照银监分局《关于落实市政府安委会“大快严”集中行动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制定日照分行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活动工作方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切实强化“红线意识”,保持警钟长鸣。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主要着力点,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支行、网点,落实到每个员工,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三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国内多起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全面落实消防工作措施。开展建筑消防设施检测、建筑电气防火设施安装质量检测和消防安全评估,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配齐配足各种消防器材。聘请市消防支队专业工程师专题授课,加强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模拟演练,使员工达到“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的要求。

  四是与市保安公司召开业务外包联席会议,进一步规范保安公司押运人员和网点保安人员制度执行,提高双方履约能力,确保银行营业网点安全。双方分管领导及有关专业部门负责人,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安保业务外包服务运行情况,座谈讨论守护押运工作和网点保安执勤工作情况,对双方履约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和协商,提出需协调处理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双方高度重视办公营业场所安全保卫工作,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与协调,认真履行合同约定,加强履约监督检查,提高警惕堵塞漏洞,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