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看工行之党建篇】工行日照分行“三项措施”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2018-12-05 17:07: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单玉霞

  大众网日照12月5讯通讯员 单玉霞)工行日照分行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2018年总省行专项巡查整改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营造清风正气、稳健经营的良好环境。
  一、创新工作方式。日照分行加强对网点各项工作的联系,在建立市行行级干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的基础上,将联系点制度由支行延伸到网点,建立行级干部联系网点制度,强化对各网点的关怀和指导,以更好地促进市行党委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落地实施。市行行级干部每年至少2次深入到联系的网点进行专题指导,分别采取调查研究、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等形式,解决基层面临的实际问题。
  二、加强学习教育。工行日照分行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完善和加强组织学习制度,切实加强党建基础知识学习。首先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其次明确中心组学习以政治学习为根本,采用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学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同时加强党员学习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激励全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履行责任担当。日照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建促进业务的积极作用,通过党课、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锤炼务实作风,促使分行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一方面开展建立党员责任部门和网点、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优”党员,树立党员“标杆”。另一方面,引导、鼓励和督促市行部室及支行探索开拓,创新经营销售模式,勇创佳绩,全面完成省行下达的任务指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