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展看工行之创新篇】工行日照分行联手华能热力实现取暖费领域新突破

2018-11-29 15:50: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杨涛

  大众网日照11月29讯通讯员 杨涛)近期,工行日照分行成功投产“华能热力供暖费”缴费项目,这是全省范围内,工行首次和山东华能热力有限公司在热力缴费方面的突破。该项目的成功上线,是该行在助力民生领域发展的又一项突破,为该行后续在民生缴费市场的拓展服务和项目复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一、高度重视,多级联动。该项目首次提出后就受到市分行领导高度重视,该行迅速召集相关部室、支行研讨和华能热力日照分公司合作相关细节。在省行信息科技部、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帮助下,该行网络金融部、开发区支行具体跟踪,以最短的时间协调省华能公司拉设专线,为项目的开发部署好环境,信息科技部全力研发,不到一个周项目开发测试完成。近期,华能热力公司切换到生产环境,至此整个项目完成投产,成功上线。
  二、把握优势,树立口碑。目前日照华能网上收取取暖费只有微信及其他渠道,该行华能热力供暖费上线后不但比前两种方式更方便,还提供打印电子发票服务,产品更具优势,同时该行日趋完善的缴费平台吸引将更多客户群体,为互联网获客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
  三、外拓服务,扩大范围。 日照华能热力缴费项目成功上线,为其他五个地市公用系统与网络的供热公司营销打下良好基础,截至11月25日,聊城、烟台分行正在签署协议,临沂、德州、济南分行正积极营销中。该项目的短时间内成功上线,不光为其他地区级公司取暖费项目提供了案例,对该行营销其他民生类缴费项目有了很大的启示。项目投产后,该行面向全市客户通过网点、公众号、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共同推广,并推出一系列抽奖活动,为客户带来全新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