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之发展篇】工行日照分行个贷业务处理中心强化管理促发展

2018-11-19 09:31: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许明月

  大众网日照11月19讯(通讯员 许明月)去年以来,工行日照分行成立个人贷款业务中心,通过建立以个人贷款为支撑的“分散受理、集中处理”的集约化运营模式,对个贷操作层面的中后台业务处理进行了劳动组合优化,有效地提升了个人贷款业务处理效率,增强了个人贷款业务内生发展动力,提高了个人贷款风险防控能力,充分激发了个人贷款的业务经营活力,全面提升了该行个人贷款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8年10月底,个贷业务处理中心共录入个人贷款业务申请4197笔,整理个贷业务档案5519笔;自2018年5月24日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处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共办理房产抵押业务1128笔,解押业务796笔。

  第一,效率明显提升。该行个贷业务处理中心通过岗位的细化及业务流程的梳理,进一步规范了具体的操作流程,提高操作时效。录入岗人员接收支行的业务申请档案,确保正确率的基础上,原则上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大大缩短了业务进入流程的时间;档案整理人员严格按照个人档案管理办法要求的时效性及要点进行档案归档;自该行抵押专线开通后,坚持服务为本,效率优先,尽量做到分散预约,大大缩短客户等待时间。

  第二,风险有效降低。该行个贷业务处理中心操作流程通过加强换手与监督,真正实现了个贷业务的前后台分离,全面落实了各项风险管理要求,有效地防范了个贷业务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第三,权责更加明晰。该行业务处理中心认真梳理了个贷业务流程,合理分工、各岗位紧密合作、相对独立,逐渐完善了管理和考核机制,明确各岗位的职责和责任,确保权责对等,责任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