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工商银行

工行日照分行强化管理扎实做好现金业务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工商银行   作者:通讯员 李展   2017-08-22 18:46:00

为进一步加强现金安全管理,提升现金业务管理水平,切实防范现金业务领域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工行日照分行多措并举,强化风险管理,努力做好现金业务安全运营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贯彻总省行现金业务管理要求,熟练掌握现金业务规章制度。该行组织各级次管理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上级行有关现金管理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掌握现金业务规章制度,及时通报分析2017年上半年全行现金业务管理检查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同时,对各级次管理人员进行查库履职培训,确保能够全面、准确落实执行总省市行现金业务管理要求。

二是积极着手组织开展全辖突击查库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旨在加强现金业务及金库管理,有效防控业务风险隐患,确保现金业务运营安全。为确保工作扎实落地,分行制定详细的检查方案,确定检查内容和检查方法,实行“谁检查,谁负责”、“检查谁,谁负责”检查原则,真正发挥突击查库作用。

三是继续强化查库履职管理,全面梳理查库履职不规范问题。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查库履职管理的风险提示》,明确查库工作要求及查库操作流程,要求各级查库人员全面掌握检查方法及检查要点,严格按照查库操作流程履职,认真执行查库制度要求,真正发挥查库履职作用。同时,将查库履职纳入不定期检查范围,检验履职效果,确保履职要求扎实落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