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大商中心成功举办“热轧卷板调期交易论证会”

2018-04-17 13:29:00 来源: 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作者: 通讯员 郭鑫

414日,日照大商中心成功举办“热轧卷板调期交易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日照大商中心邀请了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钢铁行业龙头企业,来自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山东日照中瑞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钢材行业的电商代表,还有山东天保集团、上海钢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隆兴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仕悦实业有限公司作为贸易商代表,以及数家风险管理公司。各方代表在听取了日照大商中心平台运营以及业务模式介绍后,对日照大商中心搭建的产融结合平台表示认可,并对平台创新的“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调期交易模式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同时,参会企业代表也就平台拟推出的热轧卷板品种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宝贵建议,有效完善了品种上市前的行业调研工作。

 

日照大商中心总经理冯益朋表示,此次召开的“热轧卷板调期交易论证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钢材产业客户的沟通与交流,分析热轧卷板等钢材产业的行情发展趋势,更深入了解产业客户的需求,探讨日照大商中心拟推出上市的热轧卷板品种的交易规则、交收规则、市场拓展等内容,为推出新品种现货交易与调期交易做好市场培育,搭建与产业客户间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

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统筹推进钢铁产能优化升级和集中布局,高标准建设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20177月,日照市发布实施了《日照市钢铁配套产业园发展规划》,明确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围绕山东钢铁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公司的2250万吨钢以及连云港、临沂、青岛等周边3100万吨钢进行精深加工及配套服务,形成较完整的钢铁产业链,力争将日照市打造成国家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全国第一个钢铁行业标准化示范产业园区。

目前,日照大商中心共发展矿产品板块交易客户300余家,为钢材品种储备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尤其是铁矿石调期交易上线以来,引入众多行业内有影响力的钢铁企业作为核心供应商,进一步增强了平台的现货流动性,随时满足钢厂生产经营需求。未来上市热轧卷板品种,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平台黑色板块交易品类,延伸黑色产业链条,为钢材产业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互联网+”供应链服务。同时,新的钢材品种的上市也是日照大商中心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要求,探索钢铁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钢铁产业“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推动区域钢铁行业传统动能向新动能转换,助力日照市“建设国家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的钢铁产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作为山东省、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日照大商中心将积极贯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现代金融建设的工作要义,搭建好智慧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探索创新业务模式,推动金融与大宗商品建立更加紧密、有序、和谐、共赢的产融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