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钱沿热点

发挥财政职能 助力群团改革

来源:日照市财政局   作者:通讯员 刘霞   2017-09-17 10:17:00

为支持和配合群团改革工作,更好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市财政立足本职,助力群团改革。

一是建立健全符合财政管理体制要求、适应群团工作特点的预决算管理制度,由财政拨款、补助支持的群团组织工作经费和重要专项活动经费,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列入同级财政年度预算并予以保证。二是加大群团组织信息化建设和阵地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三是加强群团经费审计监督,健全群团工作经费监督机制,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预算支出绩效评价体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鼓励群团组织在国家法律和相关规定许可范围内,通过多种方式筹措事业发展资金,依法享受扶持政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