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钱沿热点

中国人寿携手中国交建 开启基础设施投资模式“大目标”

来源:中国人寿   作者:   2017-07-13 08:47:00

有这样一项投资,不仅创造了中国人寿基础设施投资基金规模之最,也开启了中国人寿与大型央企建设运营商合作的新征程。据说这项被称为创新批量投资的模式,还为基础设施投资提供了新范例。

近日,中国人寿携手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寿中交城市发展投资基金实现了首笔项目出资,标志着中国人寿与大型央企建设运营商的首单“总对总”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成功落地。

中国人寿深化基础设施投资多点布局,携手中国交建共同发起设立国寿中交城市发展投资基金取得实质性成果。

4月携手,共设基金

20174,中国人寿与中国交建合作发起的国寿中交城市发展投资基金正式设立完成。该基金是国寿投资公司负责产品设计、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基金项目,基金总规模800亿元,第一期规模400亿元。

国寿中交城市发展投资基金的创新实施,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关决策的重要体现,也是严格执行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支持重大基础设施等通知的要求,更进一步拓宽和丰富中国人寿在投融业务的发展思路和管理经验。

6月出资,支持益阳项目

2017630日,国寿中交城市发展投资基金实现首笔项目出资。基金通过认购中交益阳基础设施建设基金份额,完成对湖南益阳资江风貌带及城市西环线建设综合工程PPP项目(以下简称“益阳项目”)的投资。

益阳项目特点

1益阳项目是当地规模最大、期限最长的PPP项目,已纳入湖南省第三批省级示范PPP项目库。

2位于益阳市中心城区资江两岸,是益阳市作为防洪保安、生态观光、城市交通、休闲健身和产业园区开发于一体的重大民生工程。

3项目总投资额为51.5亿元。

中国人寿通过构建“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不仅解决了客户融资难题,也带动了投资和保险业务机会,更为广发银行带来优质存款,实现了银保协同发展。

湖南益阳项目的“首战告捷”拉开了国寿中交基础设施产业基金的投资序幕,国寿投资公司将很快铺开第一批在海南、湖北、江苏、贵州和广东等地的项目,同时,后续跟进第二批在辽宁、内蒙古、北京、广东、江苏、陕西、四川和新疆等地的项目。

各地重点项目的持续落地,形成了多点布局,全面开花的态势。同时,这将为广发银行带来超百亿元的托管资金,更为当地分行带来丰厚的托管业务收入和优质客户资源,并形成大量存款沉淀,进一步形成更加紧密的银保协同关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