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钱沿热点

中国人寿完成“6.24”茂县山体垮塌首批两笔赔付

来源:中国人寿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6-29 08:47:00

    6月27日16时,在“6.24”茂县山体垮塌灾害发生82个小时后,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在系统中完成了首批两笔赔付的处理。两笔赔付分别为131918元与50000元,涉及国寿福禄金尊与国寿康宁两个险种。

   

    “6.24”茂县山体垮塌灾害发生后,在中国人寿总、省公司的安排下,中国人寿成都市分公司紧急成立了理赔、调查工作小组,主动、全面地排查公司客户出险情况,同时组建了理赔调查骨干小组赴汶川支援理赔服务。

汶川支公司根据官方发布的失联人员名单,结合客户在公司临时报案点手工登记的报案情况,排查到两名客户的投保记录。经核实,两名客户为夫妻,双方母亲和两个女儿健在,且母亲年龄较大,所住老家位置偏远。为了让第一笔赔付快速兑现,6月27日,中国人寿汶川支公司负责人亲自带队到客户老家收集受益人的证明资料。

 

           中国人寿理赔人员前往客户老家途中遭遇二次塌方

  在前往客户老家途中,工作组遭遇了二次塌方,救灾指挥部暂时向外撤离,而工作组继续开赴山中寻找客户家人。

  6月27日当天下午,工作组到达客户家中,向两位被保险人的家属表示了慰问,指导其填写理赔申请书,协助收集关系证明等并发送至柜面,上传系统后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赔案处理,向两位客户的受益人支付了“6.24”茂县山体垮塌灾害后公司的第一笔赔款。

    中国人寿理赔、调查工作小组将继续积极稳妥推进调查理赔工作,遵循快速理赔“8项服务举措”与四川省保监局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大灾应对保险理赔原则,重合同守信用,全面及时做好理赔服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