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日照分行:金融辅导员让综合金融服务“进驻”企业

2020-04-22 08:40:39 来源: 齐鲁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金融辅导员制度是我省深化金融试点的创新举措,在推动企业改进财务管理、规范经营运作的同时,能有效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齐鲁银行日照分行积极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第一时间对接企业,通过进一步面对面交流、制定个性化服务等举措,让企业充分享受到“零距离”的综合金融服务。

近日,齐鲁银行日照分行金融辅导队一行三人再次来到泓源物流有限公司,将金融政策送到企业,并对公司复工复产以来财务管理、规范运营、资金周转等方面进行个性化的金融辅导。

日照泓源物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文胜:确实给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也解决了银行跟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这种联系机制也给企业解读了金融政策,这种制度实施对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日照泓源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国内集装箱运输的企业,公司拥有员工近300名,车辆300余台,业务涉及全国各地,与日照港以及各大船舶公司常年保持合作。疫情发生以来,资金回流慢、周转周期长给企业运行带来很大困难,企业复工复产一度受阻。
日照泓源物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文胜:账期拉长,我们正常一个月到45天账款都能收回来,拉长以后,两三个月才能把资金收回来,这期间就造成我们资金的一个空挡。

上千万的资金缺口给企业运行带来很大压力,泓源物流找到齐鲁银行日照分行寻求帮助。恰逢金融辅导员制度落地,齐鲁银行日照分行的金融辅导员们第一时间来到企业,面对面、零距离了解企业需求,并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款金融产品,为泓源物流解了燃眉之急。

齐鲁银行日照分行营业部总经理 安勇:泓源物流作为日照地区一家规模比较大,比较有影响力的一家物流企业,受当前影响也比较大,我们得知这一情况后,也是加快了材料组织和审批的时效,从材料上报到审批仅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给企业新增了3500万元的授信,在一定程度上也切实缓解了企业因疫情受到的影响。
日照泓源物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文胜对我们私营企业来讲,有这么大额度的信用贷款是很难得的。

齐鲁银行日照分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广大市民,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金融辅导员制度启动以来,齐鲁银行日照分行专门成立金融辅导队,积极对接企业,为企业详细解读金融政策,制定个性化融资方案,让综合金融服务“进驻”企业
齐鲁银行日照分行营业部总经理 安勇找准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充分发挥齐鲁银行作为城商行业务审批流程短、时效快的特点,因客制宜,一户一策,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快速灵活精准的满足企业个性化的融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izha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